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信息化建设 >> 内容
市经信委组织开展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调研谋划制定发展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17-06-02  来源:信息化推进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经信委发布通知,组织开展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调研工作,谋划制定融合发展行动计划。

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是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推进制造业迈向中高端,加快制造强市建设的重要工作方向。摸清常州市重点企业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现状、发展重点、价值成效、特征模式以及发展趋势,较为真实地反映各辖市区、行业、规模、性质、生产类型企业的发展水平,将有助于推进政府形成基于数据的精准施策和服务新模式。

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28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苏政办发〔2016〕161号)的重要举措。此次调研对象涵盖“三位一体”和亿元以上工业企业2000多家,涉及58个乡镇(街道、园区);调研内容包括企业基本信息,信息化主要应用,创新实践模式,设备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重点管控系统集成,电子商务/关键环节互联网应用,管理机制,效能提升情况,发展环境等9部分。

市经信委将在调研基础上,形成比较全面的调研报告,为领导决策和制定我市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行动计划提供数据支撑。

目前,调研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计划于6月中旬结束。共有32家信息化服务合作机构受市经信委委托,派出专家团队,赴各辖市区相关乡镇(街道、园区)和企业,培训辅导企业填报,宣贯两化融合相关知识。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