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信息化建设 >> 内容
我市成功举办第五期信息安全员岗位专业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5-16  来源:信息资源与安全处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9日—12日,由市经信委、市委宣传部、保密办、机要局和市人社局共同组织的2017年全市信息安全员岗位专业培训班在常州市委党校成功举办。这是全市第五次针对信息安全管理工作而组织的专业岗位继续教育培训,目的旨在进一步提高信息安全员信息安全意识和信息安全防护技能,进一步提升全市党政机关信息系统的安全保障能力,落实全省信息安全员持证上岗制度。全市共有近12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除政府部门外,覆盖了医疗卫生、教育等专业领域以及交通、城建、通信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

2016年是我国网络和信息安全建设的突破之年。《网络安全法》、《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相继颁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加快推进网络强国战略动员令。再过1个月,《网络安全法》即将施行,在这样风起云涌的大背景下,我市根据国家和省对于网络和信息安全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举办第五期全市信息安全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提高了本市信息安全员对于《网络安全法》的理解和知晓度。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网络安全法主要内容、国内外信息安全形势、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态势分析、保密工作制度、信息安全常用防护方法以及身边信息安全威胁及解决方案等各个方面;授课专家来自国家、省专业信息安全技术保障机构、一线服务和产品提供商以及信息安全工作相关主管部门。

经最终考核,全体学员顺利结业,并获得由省经信委、省人社厅和省公务员局共同颁发的资质认可。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