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信息化建设 >> 内容
常州市面向全社会寻求合作共同推进十三五信息化发展
发布日期:2017-01-05  来源:信息化推进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征集2017年度常州市信息化服务合作机构的函》,这是常州市首次面向全国范围寻求信息化专业合作机构,构建公平、透明、开放、诚信、包容的数字市场体系,以期共同推进常州市信息化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征集对象包括各行业协会、院校研所、信息服务业企业、咨询机构等,不限地域,有意配合常州市开展信息化服务的机构均可参与。征集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政策宣传,技术研发,系统集成,体系标准,信息安全,智能制造,电子商务,咨询服务,人才培养,专业培训,知识产权,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产业互联网化转型,产业服务化转型等。

    征集工作结束后,常州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确认合作机构,建立信息化服务机构库,公示并颁发聘书。2017年信息化有关工作将依托信息化服务机构库有序开展,包括政策研究、项目推荐、宣传培训等。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信息通信技术变革实现新突破的发轫阶段,是数字红利充分释放的扩展阶段。信息化代表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已经成为引领创新和驱动转型的先导力量。

    常州市经信委副主任杨军:“我们亟需健全信息化组织机制、管理机制和推进机制,有效调动各部门力量,合力推进‘十三五’信息化建设。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积极引入多样化的项目建设运营机制,加强政府规划引导,以需求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信息化建设的良好氛围。”

    常州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李征宇处长:“十三五期间我市将进一步推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咨询机制,支持与信息化发展相适应的新兴领域行业协会的组建,积极培育信息咨询、安全测评、病毒防范、工程监理、项目审计、共性技术等专业性社会服务机构。”

    

    “十二五”期间,常州市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政务服务、民生服务、城市管理和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地区信息化发展水平总指数达到92.94,位居江苏省第四位。“十二五”期间,常州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总额102.4亿元,城域网出口带宽达到1.6T,完成基础信息管道集约化建设累计里程3561孔公里。“十二五”期末,全市移动电话用户656万户,其中4G用户222万户,互联网用户数达到772万户。各类信息化终端应用全面普及,基本形成业务种类完备、覆盖全市的通信网络体系。

    “十二五”期间,常州市制定并实施了信息化发展规划、智慧城市发展规划和《关于加快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统筹推进全市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出台了《常州市市级政府投资信息化工程项目管理办法》,加强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管理。出台了《常州市交通运输信息化工作规则》等一系列部门文件,推动各领域信息化建设和发展。

    2016年,常州市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达2290亿元,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收增至575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520亿元,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65亿元。制造业、商贸流通业、生活服务业、农业、旅游业等传统产业互联网应用呈现出全方位、多领域、多方式的发展态势。2016年常州市级政府投资信息化工程项目总投资达10416万元,政务信息化应用水平日益提升,支撑效果明显。2016年“中国智慧城市推进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发布会”于宁波召开,在本次会议上常州市入围“2016(第五届)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城市”,名列第29位。

    《关于征集2017年度常州市信息化服务合作机构的函》与附件可在常州市经信委网站(http://gxj.changzhou.gov.cn/)查阅和下载。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