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法规 >> 政策文件 >> 内容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5年修订)》
发布日期:2015-03-16  来源:工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5年修订)》已经国务院批准,现予以发布,自2015年4月10日起施行。2011年12月2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发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1年修订)》同时废止。

    此次目录修订的主要政策导向如下:

    一是放宽外资准入。进一步放开一般制造业,新修订目录取消了对钢铁、乙烯、造纸、起重机械、输变电设备、名优白酒等的股比要求。同时,有序推进服务业开放,在商贸物流、电子商务、交通运输、社会服务、金融、文化等领域提出了一系列开放措施。

    二是引导外资投向。鼓励外商投资现代农业、高新技术、先进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同时,鼓励外商投资研发环节。

    三是完善政策体系。修订后,限制类条目从79条减少到38条,通过节能、环保、技术、安全等措施能够实现内外资一致监管的条目不列入限制类。此外,允许类项目不再保留外资股比限制。政策倾向从注重外资准入管理更多地转为市场调节和行业监管。

    

    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5年修订)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