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信工作 >> 业务工作 >> 内容
省工信厅调研常州市新型碳材料集群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材料工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2日,江苏省工信厅二级调研员池全峰一行来常州调研碳材料产业集群并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市工信局相关处室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集群促进机构江南石墨烯研究院院长胡延红汇报了集群2023年发展总体情况,2024年的重点工作安排以及碳材料揭榜挂帅工作推进情况。第六元素、富烯科技、先诺新材、集萃碳纤维研究院、宏发纵横等集群代表企业介绍了各自发展现状、科研成果。

池全峰指出过去一年,省内新材料行业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等经济下行压力,攻坚克难持续发展,攻克了一批卡脖子技术,走在全国前列,有效促进我省产业化和规模化发展。省工信厅正全力推进“1650”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以碳纤维和石墨烯为代表的新型碳材料产业是全省前沿新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常州在全国率先布局推进,已形成明显的集聚优势,2022年常州新型碳集群正式入选国家队,成为全省十个,常州唯一的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具有里程碑意义。省工信厅高度重视碳材料的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希望常州碳材料产业要借助入围全国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契机,按照《常州市新型碳材料集群培育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的具体要求,加快项目人才招引、企业技术创新、智改数转、企业梯次培育、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推动碳材料产业集群快速发展。要支持做好碳材料企业首试、首用、首购补贴工作,有序推进新型碳材料领域揭榜挂帅工作。

会后,调研组一行赴常州富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富烯科技是国内第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业从事石墨烯导热膜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级专精特小巨人企业。池全峰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引领、向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延伸。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