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法规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征集2023年常州市“智改数转” 服务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装备工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工信装备〔202333

各辖市、区工信(经发)局,常州经开区经发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苏政办发〔2021109号)和《常州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常政办发〔20229号)精神,充实全市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服务资源,培育领军服务商,提升“智改数转”服务能力,现面向全市征集一批“智改数转”服务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智改数转服务商分为整体方案与集成类、智能装备及产线类、工业软件及平台类、信息基础设施类、咨询及培训类五类,具体定义如下:

(一)整体方案与集成类:具备较高的智改数转整体解决方案规划设计能力和相应的总集成总承包服务实施能力。根据用户智能化生产要求需求,开展方案设计、装备及系统开发和集成等服务,提供智能工厂/车间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具体包括开展顶层方案规划、装备及系统研制、改造和集成等,实现智能制造过程中的智能装备、智能生产单元、智能生产线、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之间,以及智能制造系统等不同功能系统之间的数据交换和功能互联,为企业提供设备集成、信息集成、应用集成、过程集成和商业集成服务。

(二)智能装备及产线类:具备面向企业生产过程智能化提供具有感知、分析、推理、决策、控制功能的制造装备,包括但不限于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智能传感与控制、智能检测与装配、智能仓储与物流等装备;包括改造非数字化装备整体解决方案,具有装备数据采集、边缘计算、在线监控(检测)、智能控制、故障预警等能力。

(三)工业软件及平台类:为企业提供智改数转需要的系统、应用、中间件、嵌入式等软件及工业互联网信息系统与平台,实现设备、生产线、工厂、供应商、产品和客户等信息互通与融合,包括但不限于经营管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云平台、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类软件系统定制开发,并具有相应的服务实施能力。

(四)信息基础设施类:提供网络提升改造、标识解析、运维服务、网络安全等数字化基础建设服务。包括应用于工业领域的新一代通信基础设施搭建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并具有相应的服务实施能力;包括提供标识注册、解析和基于标识的服务能力;包括提供平台运维、网络运维和设备运维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设备安全、系统安全、平台安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等整体解决方案。

(五)咨询及培训类:为企业提供智改数转建设发展的咨询、培训、监理等专业服务,有稳定的技术和服务团队。包括但不限于提供企业智改数转建设的资源聚集和组织、信息服务、人才培训、诊断规划、评价认证、工程监理服务等。

二、申报条件

智改数转服务商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在本市注册并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资信等级良好,近三年无失信行为,具有较强的技术开发、资金筹措、系统集成、项目实施能力;

(二)技术团队完整稳定,专业服务能力强,核心业务明确,行业影响力突出,发展成长性良好,已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示范性强的服务模式和专业案例;

(三)2022年服务本地制造型企业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咨询培训类不作限制;

(四)江苏省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纳入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单位目录的四星级及以上企业、正式上线并完成与国家顶级节点对接的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运营企业可直接被认定为2022年常州市智改数转服务商。

(五)已认定为常州智改数转服务商企业无需重新申报。

三、申报流程

常州市智改数转服务商申报遵循自愿原则、择优确定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具体申报程序如下:

(一)符合条件的单位向所在辖市、区工信部门提出申请,并报送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式一份,附件1和附件2),电子版同步报送;

(二)申报材料经各辖市、区工信部门审核后,于36日前行文至市工信局,并将纸质材料与电子文档同步报送至市工信局装备工业处;

(三)市工信局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和现场考核;

(四)市工信局根据专家意见、信用审查结果等择优确定市智改数转服务商,经公示无异议后,对外正式发布。

联系人:唐鹏,联系电话:0519-85681233

 

附件:1.2023年常州市智改数转服务商申报书

          2.2023年常州市智改数转服务商申报信息总表

 

 

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215 

附件1:2023年常州市“智改数转”服务商申报书.docx 

附件2:2023年常州市“智改数转”服务商申报信息汇总表.xlsx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