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信工作 >> 业务工作 >> 内容
我市2家企业入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发布日期:2023-11-22  来源:生产服务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第六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拟认定名单,我市江苏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光荣上榜,入选数量居全省第二。

江苏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多年来深耕农机装备领域,是集研发、测试、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国内农机行业的领军企业。产品涵盖农用柴油机、传动系统、智能控制系统等关键核心零部件和拖拉机、收获机械等整机装备,拥有有效专利288件,其中发明专利20件,外观设计97件,制订国家、行业标准33项,荣获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紫金奖工业设计大赛银奖等奖项。

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制造、运营服务 ,产品覆盖交直流充电设备、电源模块、智能电柜、充电零部件等,是目前全国电动汽车充换电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共桩及共享私桩拥有量全国第一,同是也是国内最大的私人充电服务商和私桩共享平台商。公司获得了极具专业含金量的ASPICE、CL1认证、IATF16949和VDA6.3车规级认证,服务全球60多家车企,是梅赛斯奔驰、保时捷、宝马、捷豹、路虎、大众等国际品牌的亚太区独家供应商。公司拥有专利数173件,其中发明专利43件,外观设计专利37件。2021年公司核心产品之一星星充电“极光”交流充电桩获得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IF设计大奖。

截止目前,常州已建成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3家,其中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领域2家。

下一步,常州市将加快推动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制定出台新一轮工业设计政策举措,强化制造业设计能力、工业设计服务能力提升。加强工业设计载体梯队培育力度,积极发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和示范效应。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