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信工作 >> 业务工作 >> 内容
全省第一!5家单位入选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
发布日期:2023-11-22  来源:生产服务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拟入选第五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常州市4家企业1个平台上榜,入选总数位列全省第一。分别是:江苏达实久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晶雪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江苏智云天工科技有限公司“超级虚拟工厂”共享制造平台。其中,“超级虚拟工厂”是全省唯一入选的共享制造类示范平台。截至目前,常州市累计创建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项目)12个。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产业形态,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包含定制化服务、供应链管理、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共享制造、总集成总承包、节能环保服务等创新模式。

江苏达实久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专注于数字化洁净手术部研发及产业化,业务覆盖了洁净数字化手术部、ICU、医疗信息化、医用综合物流、中心供氧系统等医疗专项系统配套设备等多个领域。公司承建项目多次获得鲁班奖,拥有各类知识产权百余项,迄今已为700多家医院,承建7000多间高标准洁净手术部、ICU病房、层流病房。

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常州,成立于2001年9月,目前已发展成为年营业收入近2000亿元,业务涵盖钢铁冶炼、钢材深加工、现代物流、生态农业、教育体育、酒店商贸等多个板块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企业连续十九年荣列中国企业500强,位居2023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75位,制造业500强第83位;荣获“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全国十大卓越品牌钢铁企业”等荣誉称号。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011年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企业。作为技术主导型制造企业,亚玛顿专注于光伏镀膜玻璃、超薄物理钢化玻璃和双玻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创新开发了超薄双玻组件,助力光伏行业进入更薄、更轻、更耐久的“轻量化”时代。

江苏晶雪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 是一家专注于冷库围护系统节能隔热材料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制造企业。企业拥有节能隔热/保温夹芯板国际先进的四条连续生产线和多条非连续生产线,形成了200万平方米各类节能板材、10000樘冷库门和工业门的年生产能力,是国内领先的冷库节能围护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江苏智云天工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超级虚拟工厂”平台项目,是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省级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双跨级),通过将产品核心工艺拆解后精准地派发给相应工厂,以订单为驱动力,用轻量级人工智能的方式帮助传统企业提质、降本、增效,打造优质产能。目前,“超级虚拟工厂”已经连入18个区域、千余家企业产能数据,连接设备超7万台。

下一步,常州市将继续推动制造业服务化转型,推广服务型制造创新模式,延伸产业链、价值链,不断促进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