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信工作 >> 业务工作 >> 内容
2023“紫金奖•工业设计大赛”巡回宣推会 -常州大学站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10  来源:生产服务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2023“紫金奖·工业设计大赛”巡回宣推会在常州大学圆满举办。常州市工信局副局长宗纲、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安宁、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张春明、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储伟伟以及多位投资基金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宣推会。

安宁书记在宣推上对学院作了介绍,目前,美术与设计学院人才科生学科竞赛获国家级奖13项、省级92项,其他各类奖励100余人次。学院教职工团队成功产业化设计项目超过百项,包括德国红点奖、美国IDEA国际设计竞赛铜奖、台湾光宝创新奖等。2023“紫金奖·工业设计大赛”作为全国知名的工业设计领域重要赛事,对学院推进产教融合意义重大。

宗纲副局长会中表示,工业设计位于产业链创新链的前端,是提升制造业创新力和竞争力的关键途径。近年来,常州市高度重视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在顶层设计、政策扶持、产业赋能等方面进行了大力的扶持,并以生态为引领,持续打造常州工业设计的全产业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常州大学作为创新的策源地,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工业设计人才,对推动常州市的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常大师生利用大赛平台充分展示创意构思,与设计机构和企业良性互动,积极投身到我省工业设计产业高质量大潮中。

作为大赛执行单位代表,储伟伟对大赛的整体安排及报名指南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勉励大家积极在参赛过程中积累资源、实现作品的落地转化,祝愿大家能在紫金奖工业设计大赛舞台上取得佳绩。

宣推会最后,张春明副教授分享了学院在工业设计专业产教融合成果,并结合具体案例,就紫金奖参赛要求、作品设计技巧等内容对学生进行了悉心指导。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