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信工作 >> 业务工作 >> 内容
盛蕾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强化创新引领 优化产业生态 加快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发布日期:2023-11-06  来源:产业政策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日,市长盛蕾深入常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部分企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强化创新引领,优化产业生态,加快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江苏顺丰铝业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涵盖航空零部件、汽车零部件和半导体封装设备三大产业。盛蕾详细了解企业科研攻关、市场拓展等情况,鼓励企业在技术研发、人才引育上加大投入,不断提升与本地产业链企业的协作配套能力,积极拥抱资本市场,抢占行业制高点,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

        常州京西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套智能制动系统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工程解决方案及部件。盛蕾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叮嘱企业进一步发挥运营管理和研发优势,持续扩大产能,加快智改数转步伐,以更多新技术新产品增强行业话语权和市场竞争力。

        在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期工厂,盛蕾详细了解企业推动5G+工业互联网在电池制造领域的创新实践,希望企业深耕常州,持续创新、厚积薄发,加快打造“灯塔工厂”,向基地化、总部化、生态化方向发展,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在发展中赢得主动、赢得先机。

        盛蕾在调研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本轮主题教育,进一步抢抓当前国家大力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锚定目标、握指成拳,全面做实整车产能、做强零部件配套、做优交通物流、做精创新研发、做先智能网联、做特消费应用场景,加快培育“搬不走、压不垮、拆不散”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打造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和新能源之都建设的强引擎。要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坚持整车带动、整零协同,突出抓好“转、招、投、并、扶”等关键举措,促进企业、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集聚,建立龙头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产业生态,在补链强链、科创研发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牢牢占据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的关键位。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