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信工作 >> 业务工作 >> 内容
“创客中国”大赛再创佳绩,实现四个“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23-10-13  来源:服务体系建设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2日,第八届“创客中国”暨2023年江苏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苏州圆满落幕。常州企业再创佳绩,荣获江苏省总决赛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5个,实现四个“全省第一”,即报名项目数量全省第一、入围总决赛企业数量全省第一,总决赛获奖企业数量全省第一、十佳双创好项目(2013-2022)获奖企业数量全省第一。

本届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创新创业者们的积极响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报名项目达131个,创下了历年之最。参赛企业呈现出“主体优、领域广、创新强、内容实、高成长”五大特点,涵盖了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及新型医疗器械等重点先进制造业集群,充分展现了“常州智造”的特色和实力。7月28日,第八届“创客中国”暨2023年江苏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首场区域赛在常州成功举行。经过区域赛、专题赛的激烈角逐,我市7家企业从全省近800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全省总决赛路演,占比超入围总决赛企业数量的三分之一。最终,江苏道宁药业有限公司以全场最高分荣获江苏省总决赛一等奖,宸光(常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江苏省总决赛二等奖,常州是为电子有限公司、常州京洋半导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柯泰光芯(常州)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常州乐奥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畔光电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荣获江苏省总决赛三等奖。此外,本届大赛还评选出了江苏省双创大赛十佳双创好项目(2013-2022),常州同惠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智马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获此殊荣。

下一步,我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培育创新创业主体,不断完善产业服务体系,努力营建创新创业生态,进一步激发我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活力,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