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信工作 >> 业务工作 >> 内容
省工信厅评审我市省级绿色工业园区
发布日期:2023-08-30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省工信厅组织省节能技术服务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南京分中心专家对我市今年推荐申报的省级绿色工业园区进行现场评审。市工信局杨军副局长参加评审会。

评审会上,省工信厅节能处王印副处长通报了今年省级绿色工业园区申报情况,介绍了绿色工业园区评审的目的和工作流程。园区负责同志汇报了园区的基本情况、产业特色、绿色园区创建工作及成效,以及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第三方机构围绕申报评价标准汇报了园区相关指标建设达成情况。评审专家查阅了园区申报资料。在查看现场环节,专家组一行参观了滨江经济开发区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天宁经济开发区中欧(常州)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产业园、金坛经济开发区中德(常州)产业园展示馆、溧阳经济开发区上兴北山污水处理厂。

滨江经济开发区聚焦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港口物流贸易三大主导产业,全力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成功实现从“工业锈带”到“生态秀带”的华丽蝶变,打造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常州样板”。天宁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东扩融合发展战略, 以“三新经济”为主攻方向,工业互联网、检验检测认证、网络视听游戏等一批特色产业成形成势。金坛经济开发区基本构建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新基建、新医药、新智能等“五新产业组团”产业布局,形成了产业互补、各具特色、协调发展的园区发展新格局。溧阳经济开发区与上兴镇、曹山省级旅游度假区实行区镇合一管理体制,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休闲健康食品和会议会展四大主导产业。

园区的产业特色和建设成效给评审组各位专家留下了深刻影响,反馈意见环节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申报材料中的一些不足,对评价边界、基础数据的来源、相关指标的计算等提出了质询。省工信厅王印副处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园区要在前期自评价工作基础上,按照评审专家反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调整和完善申报材料,突出园区特色和工作亮点,充分彰显园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工作成效。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