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信工作 >> 业务工作 >> 内容
常州在特高压高端换流变压器产品市场再获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3-08-29  来源:装备工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变压器企业成功中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招标项目,这是该企业首次实现国网特高压高端换流变压器产品的市场突破,具有历史性里程碑意义。

常州作为全国最大的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制造基地,享有“世界变压器之都”的称号。西电常变特高压变压器制造技术和产品质量全国第一,低频电力变压器技术水平全国第一;安靠是行业内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缆和GIL两种地下输电技术的企业;博瑞电力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混合级联特高压输电技术;上上电缆是全国绝缘线缆规模最大的企业,AP1000三代核电壳内电缆填补了世界核级电缆领域空白;华鹏变压器63000kVA 110kV干式变压器是世界上容量最大的环氧树脂绝缘干式电力变压器。

1-7月,常州市电力装备规上产值和营收均超500亿元,规上利润增幅较大,高于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幅。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