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信工作 >> 业务工作 >> 内容
市工信局开展“凝青聚力 赋能未来”党建互学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26  来源:服务体系建设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夯实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市工信局坚持党建引领,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7月22日,市工信局一行40余名党员,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德群带队,赴礼嘉镇开展党建互学共建活动。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新峰,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张志强、四级调研员陈申,礼嘉镇党委书记丁亚英等领导参加活动。

深入基层一线,在实践中凝心聚力。党员们在“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礼嘉镇何墅村,参观了民生茶社、村宅改项目以及“五桥宅第”的历史底蕴和“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随后,江苏泛亚微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陪同大家参观了企业技术研发中心,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发展现状,并围绕企业的产品应用、技术创新、市场发展等方面情况开展了深入交流。


深化交流互鉴,在学习中携手成长。开展“凝青聚力,赋能未来——青训联盟互学共建”活动,市工信局、礼嘉镇年轻党员纷纷走上讲台,分享了工程机械、农机装备、环保设备等23条产业链学习成果和礼嘉镇企业发展情况,互相交流、共同学习,实现优势互补,携手进步。随后,沈新峰副局长为市工信局“强学优‘链’”青训营优秀毕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会上,严德群局长指出,青训营要充分发挥好“三个平台”作用,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成才。一是学习交流的平台,学员们交流思想、表达观点、贡献智慧,在自主学习的同时,要以“它山之石”取长补短、互促共进,形成协同学习、共同成长合力。二是展示自我的平台,要依托青训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活跃学习氛围,展示学员风采,营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成长生态。三是发掘人才的平台。优化跟踪培养锻炼模式,充分挖掘年轻干部成长潜力,营造有利于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构筑年轻干部人才“蓄水池”。随后,他提出了两点期盼,一是要加强知识储备,养成深度思考习惯,全面提升分析能力;二是要拓宽眼界,提升格局,培养宏观、全局、系统化的视角,“跳出工信看工信”,能够从更高的层面看待问题。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