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信工作 >> 业务工作 >> 内容
提升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水平,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3-07-21  来源:装备工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3日,市政协召开会议,就重点提案《关于提升我市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水平的建议》开展协商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唐华新参加活动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先后招引了一批国内外新能源整车和核心零部件企业,加上原有优势的汽车零部件企业的成长壮大,常州已成为省内重要、国内知名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聚区。今年1-6月,全市新能源汽车产量达27.2万辆,同比增长130.2%,全省占比超六成。

    今年,我市正式提出要全力打造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因此,要加快提升我市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智能制造水平,组建一批创新联合体,招引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建设一批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示范车间,加快构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生态,为打造新能源之都提供有力支撑。

    会前,提办双方实地调研了贺尔碧格传动技术(常州)有限公司、蒂森克虏伯动力部件(常州)有限公司,就提案建议开展了深入的调研,进行了充分沟通协商,达成共识。委员们充分肯定我市提升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水平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和成果,并建议,要进一步梳理全市汽车零部件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面临的痛点难点,统筹各类资源优化供给,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促进产教深度融合,鼓励龙头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建好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丰富金融产品供给,鼓励企业积极用才,不断降低智能化数字化改造成本,加快提升全市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水平,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

    会上,市工信局及相关部门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和智能制造体系建设进展情况。唐华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提案主办和会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指出,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是我市优势产业,希望相关部门动态梳理汇总提案督办过程中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剖析存在问题和突破方向,加快促进人才、技术、资金等相关资源集聚,加快构建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生态系统,推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先进制造业集群。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