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信工作 >> 业务工作 >> 内容
市工信局调研工程机械行业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装备工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现状,研判行业发展趋势,519日,市工信局副局长宗纲带队调研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并召开企业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柳工机械的省级智能工厂——土方机械智能工厂,随后召开了武进区工程机械行业重点企业座谈会,柳工机械、恒立液压、金楯、长河重工等4家企业分别就企业经营状况、行业预判、下一步发展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市工信局装备工业处、运行监测协调处、投资与技术改造处、技术创新处、生产服务业处参加调研。

我市是国内主要工程机械研发和生产制造基地之一,规模以上工程机械企业近百家,其中上市企业3家。2022年,我市工程机械产业产值245.7亿元。我市拥有柳工常州、现代(江苏)、小松(常州)、国机常林、特雷克斯、宝马格等工程机械龙头骨干企业,产品覆盖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压路机、平地机、高空作业平台、矿山机械、小型工程机械、大吨位自卸车等整机产品,其中大吨位挖掘机、平地机、推土机、装载机和压路机销量在全国名列前茅。我市工程机械行业获得国家工业大奖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个、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3个、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3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个、省级首台(套)重大装备4个、省级专精特新28个。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