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信工作 >> 业务工作 >> 内容
我市引导预拌砂浆行业减污降碳绿色低碳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16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省工信厅公布2023年第四批预拌砂浆备案企业名单,我市申报的溧阳市天鑫混凝土有限公司首次通过省工信厅复核,获得江苏省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备案证书,备案项目为湿拌砂浆。

湿拌砂浆相对于干混砂浆,生产工艺上省去了骨料的烘干环节,使用现场不需要加水搅拌,节约了能源,减少了排放,避免了生产使用全流程扬尘的产生,但其储存时间相对较短。

近年来,我市在预拌砂浆行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的原则,在全面推广干混砂浆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湿拌砂浆的开发应用,稳步推进预拌砂浆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2017年全省湿拌砂浆机械化喷涂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拉开了全省推广应用湿拌砂浆的序幕,但受到干混砂浆产能偏重、工程应用习惯、湿拌砂浆改性剂不成熟及价格偏高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我市湿拌砂浆的发展止步不前。

下一步,我市将以溧阳市天鑫混凝土有限公司湿拌砂浆备案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具备条件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和培训,加强服务指导,合理规划布局,推动行业减污降碳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