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信工作 >> 业务工作 >> 内容
省工信厅赴常调研氢能及储能行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厅构建“1650”产业体系的工作部署,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5月8日至9日,省工信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和省储能行业协会一行赴常调研氢能及储能产业链相关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产业发展前景,并听取企业对我省推动氢能及储能产业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意见建议。

氢能作为零碳能源和原料,绿色氢能的开发与利用对于推动能源转型、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大意义。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江苏源氢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合储能有限公司和永安行常州氢能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永安行公司通过太阳能电解水制氢技术,研制出全球首台微型太阳能制氢一体机,耗费一度电可驱动氢能自行车行驶40公里,调研组现场查看设备系统的运行情况后,对该成果给予高度关注并希望公司尽快产业化并入市场。

储能产业链,上游主要为材料及设备供应,中游主要为储能系统建设环节,下游主要为电力系统储能、备用电源及其他领域等。调研组本次主要了解我市储能系统建设环节,先后走访了中科海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卫蓝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中盐华能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时代15MW/52MWh用户侧储能项目,是我市最大的电化学储能项目,也是目前国内用户侧规模最大的液冷储能系统。总投资8600万元,规划用地3.15亩,购置140套磷酸铁锂液冷电池柜、12台1.25MW储能逆变器及配套隔离变压器、汇流柜、控制柜和EMS等,采用每天两充两放运行策略,年充放次数为700次,年平均放电量为2695万度,调研组高度肯定该储能项目的技术先进性、经济效益及示范性。

市工信局副局长杨军等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