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两化融合 >> 内容
市工信局领导赴苏州市开展企业数字化转型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两化融合推进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8日,常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党委书记、市工信局副局长沈新峰,带领产业链党委成员参观苏州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和友达光电数字工厂。这一活动也是今年我市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党委对外交流的一项重要工作,帮助辖区工信部门拓宽了事业,也为重点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榜样参照。 

 

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是全国首批7家工业互联网平台体验中心项目之一。中心汇集了苏州十大板块的68家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综合服务和解决方案等领域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优秀企业,提供100多个案例展示,建立了一个立足全市、服务全省、辐射全国,线下和线上相结合、展示和服务相协同的智能制造展示平台,以新技术、新平台、新产品及新解决方案四个维度展示苏州智能制造的产业面貌。大家先后观看5G技术的介绍,体验了机器视觉追踪技术,学习了解了VR/XR远程运维支持技术,数字孪生技术,智能制造示范产线,个性化定制流程,柔性抓取解决方案,智能物流系统,智能运营系统等。同时,大家还了解了苏州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政策计算器的相关情况。

 

在友达数字工厂考察期间,大家参观了环安&厂务智控中心、智慧物流、智能生产车间等在内的多个项目,对于友达沉淀了20多年的企业发展关键能力、建设历程、管理实践以及数据呈现有了深入了解。友达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参观考察,让大家全面了解和感受了苏州推动数字化转型的澎湃动力和良好的政策环境。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