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2023制造基础技术创新发展大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7  来源:装备工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制造强国建设、推动制造业高端化、制造化、绿色化发展的战略部署,4月16日,2023制造基础技术创新发展大会在常州举行,来自该领域的院士、专家、企业家等嘉宾齐聚一堂,围绕产业基础再造工程,聚焦产业基础高级化,推进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等方向创新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工信部装备一司唐军处长到会并致辞。

蒋鹏举副市长表示,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是常州市委、市政府紧扣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实施“532”发展战略打造的区域产业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龙城实验室的发展方向与此次大会主题非常契合,国内制造基础技术领域的顶级专家集聚常州,为常州的制造业技术创新发展传经送宝,为龙城实验室发展出谋划策,为常州的高质量发展插上翅膀。

唐军致辞表示制造业是国之重器,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相关部门一起推动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我国制造业综合实力持续提升,持续保持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地位;二是制造业供给体系质量大幅提升,工业增加值占全国工业增加值比重已超过三成;三是制造业生产模式发生了深刻变革,智能制造应用规模全球领先;四是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实力不断增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应用牵引、基础提升、融合发展,聚焦产业基础高级化,增强产业基础能力、提高产业链水平,以应对国内外社会经济环境变化所带来的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

    本次大会还设有基础件与功能部件、先进传感器与仪器仪表、绿色清洁加工、能源装备、智能工厂5个分论坛,探讨在新时期深入推进智能制造、加强制造业创新、推动产业技术高端化的时代命题,坚定发展制造基础技术的信心,增强创新的勇气。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