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省工信厅在我市召开数字护照(动力电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信息化发展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4日下午,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带队调研我市标识解析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在金坛中国(常州)德国中心组织召开了数字护照(动力电池)研讨会。

研讨会上,信通院姚頔博士详细介绍了数字护照尤其是电池护照国内外发展情况,并提出了基于标识解析和区块链技术布局数字护照(动力电池)解决路径。中创新航、蜂巢能源、贝特瑞等11家动力电池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智改数转服务商围绕政策导向、设计技术、数据安全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常厅长指出,数字护照是促进电池产业低碳、循环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具。常州是新能源产业的集聚地,要以“双碳”目标为导向,积极发挥产业链完善、应用数据丰富的优势,针对碳足迹、ESG、回收溯源、梯次利用等实际管理需求展开研究,促进新能源产业链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市工信局副局长沈新峰、金坛区副区长庄诚、金坛区工信局局长王新强等领导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