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青岛市工信局来常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3日,青岛市工信局疆海天副局长一行7人来常调研,主要调研常州推动新能源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成果、主要做法、新鲜经验以及进一步推进“新能源之都”建设的理念思路。常州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张志强和运行处、投资处同志陪同调研。

青岛市工信局一行先后赴亿晶光电、中创新航、新誉集团三家企业实地考察。亿晶光电主要生产晶体硅光伏组件,是国内率先实现垂直一体化生产的光伏企业,现有组件产能5000MW/年。中创新航专业从事锂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及相关集成产品和锂电池材料的研制、生产、销售和市场应用开发。常州基地总投资超360亿元,2022规划产能达280GWh,2025年规划产能超过500GWh。新誉集团深耕轨道交通、新能源、数控设备、现代物流、办公设备、航空六项核心业务。

青岛市工信局一行还与常州市工信局同仁进行了座谈交流。常州市工信局张志强副局长对青岛市工信局领导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局介绍制造业是常州的最亮特色、最大优势、最强竞争力,新能源产业就是锻造发展优势的“制胜之道”和“独门绝技”。常州动力电池产业链完整度达97%,去年新能源产值超5000亿元、整车产销超34万辆,形成“发电—存储—输送—利用”新能源产业闭环。2022年,常州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动力电池、光伏行业产值对规上工业产值增长贡献率超90%,集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超3400家。常州能把握机遇“窗口”,抢占产业“风口”是地方政府与市场主体“有形之手”和“无形之手”同向发力的成果。去年以来,常州设立400亿元科创基金,五年形成2000亿元创新投入,今年市级产业投资基金与科创基金连续三年以不低于50%的额度投向新能源产业。新能源赛道坡长雪厚,常州向企业家发出动员令,挺进新赛道、进入新蓝海。双方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