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工赋园区,数智未来 常州数实融合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活动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两化融合推进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0日,常州启动数实融合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活动周。200余家工业互联网领域企业走进园区,在培训、路演、研讨等中探索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决策部署,常州把“智改数转”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招”,2022年交出一手亮丽成绩单: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550.1亿元,同比增长3.5%,工业规模总量突破两万亿元,位列全国先进制造业城市第16位。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获国务院督查激励。溧阳市制造业“智改数转”成效明显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工业园区是工业互联网落地赋能的主战场,本场活动走进的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已先后引育以微亿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企业300多家,阿里、立卓等一批重点数字经济产业项目落户,集聚相关就业人才6500人左右,全年营收超70亿元,税收约2亿元,数字经济产业规模突破120亿元,数字经济发展强劲有力。活动现场《常州市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服务清单》和政策清单发布,8家单位被授予常州市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数实融合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活动周为期8天,涵盖服务机构路演、数实融合看钟楼外场活动、两化融合促进数字化转型研讨会、《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标准宣贯、ChatGPT与智能制造研讨会、数字营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提升信息安全防护能力、龙城数字工匠“雏鹰计划”培训等10场活动,不断提升产业园区、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江苏省工信厅两化融合处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了宝钢轧辊、立卓信息。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