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以设计之光,铸制造之魂! 2022“紫金奖•工业设计大赛”路演终评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2-23  来源:生产服务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0日,为期2天的2022“紫金奖•工业设计大赛”终评活动在常州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常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执行。终评活动现场,工业设计作品组与工业设计产品组两大组别共69个优秀设计项目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黄萍,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司马双龙,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严德群、副局长宗纲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司马双龙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座百年工商名城,实体经济和制造业是常州最厚实的家底和最鲜明的底色。常州承办本届紫金奖工业设计大赛,也将进一步引导面广量大的中小企业寻求创新突破,向产业链中高端迈进,为国际化制造名城注入更强劲的动力,力争把江苏的“紫金”变为世界的“红点”。

近年来,常州市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明显成效。目前,全市共创建了1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99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占全省的五分之一。

2022“紫金奖•工业设计大赛”自去年9月启动报名以来,历经13场城市系列宣推会,吸引了来自22个省市、200余家企业、近百所高校的1654件参赛作品。

        在组别设计上,本次大赛分为工业设计产品组和工业设计作品组两大组别,挖掘出了更多优秀的工业设计产品和原创设计方案。其中,产品组围绕高端装备类,侧重智能制造与前沿科技的设计。作品组分为创意概念赛道和企业命题赛道,既注重选拔优秀的创新概念作品,也围绕重点领域的龙头骨干企业发布的30个设计需求进行命题创作,因与产业领域的紧密结合,实用性、创新性要求高,成果转化空间大,备受企业及参赛团队关注。

        路演现场,来自知名院校、企业、设计机构、行业协会等单位的专家及企业工业设计板块负责人共同构成终评评审团。其中,产品组着重考察产品的先导性、创新性、实用性、带动性、环保性等方面。作品组则是通过作品的先导性、创新性、实用性、美学效果、经济性、可持续性、表现力等维度,评选形成具有引领趋势的原创产品设计方案。

经过为期2天的路演比拼,入围终评的项目充分展现了新颖创意和精巧设计。在现场打分及专家评审合议后,比赛最终结果将于近期通过大赛官方渠道公布。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