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法规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征集企业“智改数转”诊断需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17  来源:装备工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各辖市、区工信(经发)局,常州经开区经发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和《关于大力推进“532”发展战略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快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产业中轴,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企业“智改数转”诊断服务,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现征集智能工厂(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智能车间建设需求,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在本市注册并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在本地有纳税记录;

(二)企业资信等级良好,近三年无失信行为;

(三)企业有意愿通过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提升效益效率和核心竞争力。

二、申请程序

(一)企业向辖市(区)工信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智改数转”诊断企业承诺书(附件2)和“智改数转”诊断企业汇总表(附件3);

(二)辖市(区)工信部门经过资格审查同意后,行文至市工信局;

(三)市工信局根据申请企业名单以企业需求和行业特征为依据,遴选关联度高的诊断机构免费为企业进行诊断。

三、诊断流程

(一)组建诊断小组。诊断机构根据企业实际确定诊断内容,组建诊断小组。

(二)开展诊断活动。实施诊断计划,其中,智能制造专题培训不少于2次,现场诊断服务不少于5次。

(三)形成诊断报告。具体的诊断报告包括被诊断企业的基本情况、企业智能制造发展水平评估、具体项目改造方案、优质智能制造供应商推荐方案、其他附件等。

(四)诊断项目验收。由市工信局对“智改数转”诊断服务进行验收评审。

三、相关要求

(一)本次全市智能工厂(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诊断名额共30个、智能车间诊断名额共300个,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二)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宣贯力度,认真摸排规上工业企业的智能制造发展现状,积极动员,做到规上制造业企业“应知尽知”,确保需求企业“应报尽报”,建立需求企业“智改数转”动态管理库,进行跟踪管理。

(三)请各辖市(区)工信部门分行业、分领域做好筛选和推荐工作,于2022210日前将申报企业相关纸质材料(均一式两份,营业执照复印件需加盖企业公章)报市工信局装备工业处,电子文档同步报送。

联系人:张雨晗,联系电话:0519-85681233


附件:1.辖市(区)“智改数转”诊断指标分配表.docx

          2.“智改数转”诊断企业承诺书.docx

          3.“智改数转”诊断企业汇总表.xlsx


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1月12日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