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两化融合 >> 内容
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赋能深度行(常州站)大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两化融合推进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数字赋能,智造未来。11月10日下午,“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赋能深度行(常州站)暨第二届“数字赋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常州经开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常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通院(南京)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徐军,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东南大学教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夏志杰,常州市委副秘书长尹涛,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常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丁一,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王小飞,常州市工信局局长严德群,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冯旭江,中国信通院两化所副所长田洪川等参加活动。

徐军在致辞中表示,推动“平台+园区”发展,既是落实党的二十大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入融合的重要举措、又是深化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园区转型的内在需要,也是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关键举措。下一步,相关单位、产业园区、平台企业等多方主体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平台+园区”高质量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敖立通过远程连线的形式发表致辞,他表示:工业园区是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的主阵地,是一个国家经济的重要承载主体,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从深入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意义重大及国内外加快园区数字化探索,形成体系化的平台园区赋能模式这两方面进行分享。图片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常州经开区区域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的启动仪式,平台将培育融合应用新场景,推进常州经开区工业互联网新型制造模式和服务模式探索,赋能企业“智造上云”。

中国信通院两化所副所长田洪川,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理事、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丛立群,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王挺,百度智能云智慧工业事业部总经理常城,海尔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长三角区域总经理胡瑾,浪潮工业互联网园区事业部副总经理司御征分别以行业专家与主流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代表的角色,围绕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等提出看法、发表观点,分享洞察、交流智慧。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