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 内容
市工信局全力以赴保障七一期间无线电频率安全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无线电管理监督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又正值香港回归25周年纪念日,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监督处和无线电管理监测站全力以赴保障“七一”期间无线电频率安全,具体情况如下。

一、领导重视,成立工作专班。

一是提高工作认识。管理处、监测站全体同志召开动员会,强调了此次保障任务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提高思想站位,不留余力、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保障工作。二是结合常州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我们结合常州市的实际,有侧重和针对性的制定了常州市的保障工作方案,对于管理处和监测站的保障工作任务进行了梳理。三是调整工作重心,进入任务状态。我们调整了近期的工作重心,把工作精力全部扑到保障任务上。同时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各部门,各岗位,各环节高速运转,排除其他杂念,一心搞好此次保障工作。

二、各司其职,切实履行职责。

一是强调保障工作重点。主动对接各部门,配合做好反恐安全维稳无线电管理工作,切实做好“七一”前后举办的重大活动和重要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持续对“黑广播”和“伪基站”进行打击,及时查处有害干扰,确保“七一”前后航空飞行和铁路运行无线电安全。二是明确重点监测内容。持续监测监听76-87MHz和87-108MHz调频广播频段监测;重点加强108-137MHz航空频段、900MHzGSM_R列调频段、406-406.1MHz国际卫星应急示位标频段和GPS全球定位系统使用频段等监测监听;充分利用航空甚高频和调频广播双频段监测阶段性成果,分析排查重点区域民航干扰隐患。三是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任务期间,我们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七一”前后保障工作值班表,局分管领导带队,局无线电管理监督处安排人员带班,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具体负责监测工作。要求全体人员“七一”期间无特殊情况不要离常,如需出常按照管理权限请假,并保持手机畅通,值班期间在岗在位。四是加强巡查,确保技术设施节日期间运行良好。监测站节前会安排工作人员加强各个固定站的巡查工作,排除隐患,确保节日期间所有固定监测设施稳定运行。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