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盐城市化治办来常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材料工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3日,盐城市化治办副主任韩雪峰带队,盐城市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及大丰港石化新材料产业园等一行人来常州学习借鉴我市在化工项目管理、化工园区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常州市化治办副主任张志强陪同调研。

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化工项目审批、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今年,滨江园区将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动园区化工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有效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双方就园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安全环保管理、智慧化绿色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一行人参观了长江大保护展示馆,馆内展示了长江沿岸在化工企业腾退前后的不同状况。该馆由常隆化工的主楼改建而来,其余建筑则早已拆除殆尽并治理复绿。长江常州段岸线总长25.8公里,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沿江而建,园区面积11.25平方公里,是全省沿江城市中长江岸线最短、功能布局最全的园区,曾一度是江苏省化工企业最密集的区域之一。随着长江经济带实施“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常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对沿江低质低效化工企业进行关闭腾退,不断调整沿江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推动长江流域绿色发展。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