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信党建 >> 内容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党务干部集中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务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更好地服务“532”发展战略、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9月16日,市工信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分别邀请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胡锁军,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蒋鸣鹛,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袁崇安,为全局党务干部作专题辅导授课。

胡书记就发展党员工作全程纪实、党建工作有关知识点(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党旗党徽的使用配备、党籍党龄等)、党史党情、做优秀党务干部做合格共产党员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蒋校长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经世治国的崭新答卷》为题,从新征程新任务、新认识新成果、新领会新提升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了全面精准解读;袁书记从党建品牌创建基本理论、党建品牌创建状况问题、党建品牌建设对策实务等方面,讲授了党建品牌的打造、运营等知识。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新峰对参加培训的党务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务工作,一半靠能力抓,一半靠形象带。要注重身体力行,做好榜样示范;二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把好思想政治工作“方向盘”,不断放大思想政治工作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聚变效应;三要用心做好群众工作。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的意识,以热情谦和的态度,多做拴心留人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凝聚党员、激励党员;四要推动党建业务融合。要找准党建业务融合的着力点、发力点,通过党建工作促进和保障业务工作更快落实、更有效果,通过业务工作推动党建工作更有依托、更可持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