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 >> 内容
执法支队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工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市工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多项节能降碳宣传,传播节能节约理念、积极营造节能降碳良好氛围。

支队将节能降碳宣传教育重点落实在工业企业,开展了企业节能诊断、新能源利用研讨、专项节能讲座等系列活动,为20余家企业提供节能咨询服务。有效指导企业完善管理机制、拓展新能源利用场景、深挖潜能降本增效,不断增强企业推进节能工作的内驱力,引导企业真正将节能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支队“节能先锋队”走进社区、广场和建筑工地,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和节能灯、可降解垃圾袋等宣传品,广泛普及节能、节粮、节水、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大力倡导市民群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呼吁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把绿色低碳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当中,一起低碳出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共创节能低碳美好生活。

支队内部开展了“绿色低碳我先行”活动,通过“六个一”活动,一次能源紧缺周体验活动、一次绿色回收活动、一次专题讲座活动、一次节能学习活动,一次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一次节能检查,培育干部职工崇尚节俭、简约适度的办公和生活习惯,争做节能降碳的倡导者、引领者、实践者。

节能宣传周期间,支队联合市工信局节能处,利用电视等传统媒体,展示我市近年来节能监察工作主要成效和重点工作进展;积极运用QQ、微信、抖音等新兴媒体,普及节能降碳知识。 

支队将切实履行职责,持续践行节能绿色理念,不断增强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营造一个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