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法规 >> 政策解读 >> 内容
《常州市小微企业“成长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实施意见(试行)》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投资与技术改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政策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促进常州市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常政发〔2018〕1号)精神,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先进制造业发展,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杠杆作用,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信贷支持力度,帮助拓宽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我市出台了《常州市小微企业“成长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实施意见(试行)》,在信保基金项下开展常州市小微企业“成长贷”风险补偿业务(以下简称“成长贷”)。

二、“成长贷”业务支持对象

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在常州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企业划型为小型、微型的标准,以工业制造业小微企业为支持重点,上年增值税申报销售在1000万元至3亿元之间;

2.一般应符合“四有标准”,即有适销对路的产品及产品生产销售合同(定单)、有稳定的现金流(银行流水单)、有健全的财务会计核算(账表齐全)、有正常的纳税记录,有良好产品和服务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成长性;

3.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等近三年无不良信用记录。

4.贷款资金只能用于企业的生产经营性用途,不得用于消费及其他用途。

三、担保方式

贷款方式以信用贷款为主,单笔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

四、优惠贷款利率

贷款利率不超过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发布的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50个基点。

不向企业另行收取保证金、中间业务费等其他相关费用,不要求企业办理其他业务。

五、贷款额度

单户企业的信用额度原则上不超过1000万元,并针对不同类型企业提供专属授信产品和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方案一:成长快贷

针对近三年规模以下成功晋升成为规模以上的企业,单户企业授信额度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00万元;

方案二:成长易贷

针对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市专精特新培育库入库企业,单户企业授信额度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

方案三:成长云贷

针对市“企业上云”、“两化融合”、市级以上智能制造车间等优秀企业,单户企业授信额度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

六、贷款流程

1. 企业通过“常州市金融服务平台”线上提交申请和企业信息采集及查询授权书,完善相关信息,直接向合作银行申请贷款。

2. 合作银行受理申请后派客户经理上门进行尽职调查。

企业足不出户就能申请到贷款。“成长贷”从申请到审批、放贷的全过程实时在常州市金融服务平台上登记备案。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