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信工作 >> 业务工作 >> 内容
“制造+服务”比翼双飞 助力工业智造明星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08  来源:生产服务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6月8日,省工信厅出台了《关于公布第六批江苏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名单的通知》(苏工信服务〔2021〕253号),我市畅达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万帮星星充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星星充电智慧能源管理”等4个平台被认定为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共计22家,占总数近20%。截至目前,我市共有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79家,总数居全省第二。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制造模式和产业形态,是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主要方向。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工作,旨在推动制造业企业向产业链两端延伸、向价值链高端攀升,提高服务型制造整体发展水平。此次遴选包括示范企业和示范平台两个类别,其中,示范企业的重点申报领域主要聚焦在总集成总承包、定制化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节能环保服务、生产性金融服务、供应链管理、检验检测认证服务等方向;示范平台包括面向行业的专业服务平台和面向区域的综合服务平台,重点是实现制造能力共享、创新能力共享、服务能力共享的共享制造平台和供应链管理与服务平台。自2016年起,常州建立了市级服务型制造重点企业和项目库,动态培育重点项目和认定示范企业,每年出台的重要政策文件中都明确支持服务型制造发展,每年定期组织企业参加服务型制造培训和交流。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持续做好服务型制造相关工作,引导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服务化模式创新,形成制造业产品、服务相互支撑的现代产业格局,助力我市工业智造明星城建设。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