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信工作 >> 业务工作 >> 内容
省委财经办来常调研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两化融合推进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5日,省委财经办副主任丁荣余带队,来常调研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丁荣余一行参观考察了微亿智造、万帮数字能源和天正工业等重点企业,鼓励企业大力创新,为全省工业互联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市工信局两化融合推进处陪同调研。

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以工业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助力工业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将人工智能设备大规模批量应用在工厂现场的企业,为苹果、华为、微软、戴尔、利乐、蒙牛、光明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产品及解决方案。其技术架构采用“工业人工智能模型云端部署”模式,通过5G专网通信技术,实时将大规模的工业数据在云平台上集中计算,根据计算结果同步控制部署在企业的工业机器人完成相关的工作任务,能大量节省工厂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算力成本和一次性设备投入,荣获工信部第三届5G应用大奖“绽放杯”的全国第一名。

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星星充电)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制造,是全球60多家知名车企充电生态战略合作伙伴,其中包括梅赛德斯奔驰、保时捷、宝马、捷豹路虎、大众等国际品牌,以及比亚迪、北汽等国内车企。星星充电曾获国家能源局“能源互联网重大应用示范”项目、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2025新模式应用”项目、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工信部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等多个国家级项目,入选国家级示范平台。公司还牵头成立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装备创新中心,参与了国内所有充电标准的起草,是国家标准委员会指定的国内大功率充电牵头单位之一。

常州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拥有激光装备、设备信息化、大数据服务、职业教育四大板块业务,接入设备达5.7万台套,产品用户全国达2.6万余家,自建I-Martrix工业互联网平台,专门面向中小制造业提供高性价比的工业信息化方案,以数据对接中小制造业与金融机构,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2019年与2020年连续获得国家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2020年获得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2021年将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础,打造“科技服务中心”,提供四大服务“质量透明、精准研发、数字化转型,工业投融资”。

十三五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先后出台了《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常州市加快推进“企业上云”三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全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迅速,重点平台建设成效初显,企业数字化水平不断提升,整体发展水平位居全省前列。一是着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发展“常州模式”。逐步探索出以行业平台为支撑、以企业“五星上云”为重点、以五大应用场景为依托、以“政企学研”相结合的工业互联网发展“常州模式”。与华为、阿里、航天科工、海尔集团等企业共建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重点打造天正工业、苏文电能等本土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1家、省级12家,省“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基地2个,省级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11家。二是着力实施企业上云行动计划。围绕企业生产管理等实施环节,运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全市累计1万家企业实现业务系统云化改造或向云端迁移,上云设备超3万多台套。开展星级上云企业认定工作,获评省星级上云企业665家、总数位居全省第三。三是着力营造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全市累计建成5G基站超6500个,建成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4家、在建1家,建设了常州国际数据中心等一批数据中心标杆项目,中天钢铁“5G+工业互联网”优特钢制造项目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尤其是,2019、2020年我市连续举办两届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博览会,打造了以智能制造和智慧能源为代表的常州高质量发展产业名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