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两化融合 >> 内容
市领导赴钟楼区调研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两化融合推进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5日,常务副市长李林率市政府相关部门赴钟楼区调研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市工信局局长严德群陪同调研。

李林首先来到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5G+AI智能检测车间,详细听取了王明喜董事长的介绍。近年来,精研科技持续实施智能化技改,车间新上5G+AI智能质检设备,生产节拍达0.9秒/片,采用运用图形化看板实时监控设备运行、维修、故障等信息,实现设备故障智能预警、智能诊断、迅速响应,车间集成仿真系统、资产管理系统、制造执行系统、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设备互联网平台、数据决策系统、数字化检测与过程控制系统等平台。

在格力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期间,李林实地参观了全自动塑料成型智能车间、总装智能车间等省级示范智能车间,详细听取了庄建清总经理的介绍。目前,格力博已建设有钣金件智能车间、全自动塑料成型智能车间、总装智能车间等三个省级示范智能车间,建成了全行业最顶尖的智能生产线和物流智能装备与自动化系统,实现ERP、PLM、MES、APS、SRM、WMS等系统集成和数据互通,关键工序数控率达95%以上。

之后,李林来到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和座谈。座谈会上,公司CEO潘正颐介绍了智云天工超级虚拟工厂建设情况,钟楼区、市工信局汇报了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情况。目前,微亿智造在5G+智慧工厂、机器人视觉等领域与京东、中国移动、戴尔、那智机器人等企业深度合作,是国内唯一一家将人工智能设备大规模(集中部署超50台)批量应用在工厂现场的企业。2021年,针对新冠疫情对中小制造业企业的冲击,微亿智造与京东、字节等互联网大厂联合组建智云天工超级虚拟工厂,帮助企业获取订单并实施智能化改造,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链条服务。

各方面介绍和汇报后,李林表示,当前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省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省内苏州等城市也走在前列。精研科技、格力博等制造业企业非常重视智能制造工作,积极创建智能工厂、车间,微亿智造也从智能设备供应商向平台企业转型,增强了我市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的信心。李林希望,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等有关单位,深入摸排相关情况,挖掘一批典型应用场景,加大推广力度,在全省树立常州样板。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