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两化融合 >> 内容
常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协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两化融合推进处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8日下午,常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中天钢铁大礼堂召开,包括中天钢铁集团在内的80余家常州地区工业互联网产业龙头企业参会。沈新峰副局长参加成立大会并讲话。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出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常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会员单位当选为常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单位,并正式揭牌成立常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协会,推选中天钢铁集团总裁助理魏巍为协会首任理事长。

 

近年来,常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协会以“落实国家战略,聚合产业势能,促进共荣共生”为发展愿景,将积极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规划,协助政府提升工业互联网产业整体的技术水平,促进相关主体之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促进供需对接和知识共享,促进产教融合,形成优势互补,有效推进常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切实解决企业现实问题,维护相关产业和成员单位的合法权益为宗旨。促进常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内部及其他产业在技术、经济、管理、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合作,建立并完善常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链。

 

中天钢铁作为常州最大的工业企业,近年来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应用5G技术,建设三炼钢智能工厂,实现一键式自动炼钢;电炉炼钢厂运用连铸坯智能喷码机器人,实现“无人化”智慧生产;并有5个生产车间,成功入选“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同时,利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技术建立智能管控中心,实现“五部合一”扁平化高效管控;建立中天云商互联网服务平台,打通产业链,实现协同发展。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