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 内容
市工信局推动碳纤维产业校企合作现场对接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材料工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日,由常州纺织服装专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文明带队,市人大代表、常纺院教授朱红,常纺院科技处副处长蒋云松一行调研我市碳纤维产业重点企业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区工信部门和常州滨开区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中简科技首先介绍了近年来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方面情况,常纺院介绍了学校发展和专业课程设置情况,双方都认为在碳纤维编织工艺提升、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广泛的交流合作空间。常州滨开区经发局副局长陈宇峰就园区重点发展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的情况作了汇报。

近两年,市工信局充分利用答复人大代表议案的契机,助推我市新材料企业解决产学研难题,2020年已帮助2家高性能纤维企业和常纺院开展人才及项目合作。2021年初在全市先进碳材料产业链调研中,我局了解到受中美科技战影响,国内碳纤维产业实现井喷,但产业技能人才储备明显不足的现状,又推动校企开展现场对接。后续我市将加快重点园区、平台和企业培育工作,推动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