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 内容
市工信局开展禁化武企业专项排查整治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材料工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控化学品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督促企业全面落实监控化学品管理各项规定要求,切实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规定的各项义务和社会责任,市工信局根据我市监控化学品管理实际,在全市开展监控化学品企业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情况专项排查整治。

《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是第一个具有强制性核查机制并对各国工业生产活动产生广泛深刻影响的无限期有效的国际军控条约,其义务涉及到履约立法、化学武器销毁、宣布、接受核查、进出口等方面。我国是禁化武公约的原始缔约国。履约工作不仅是一项经济管理工作,更重要是一项政治工作,工作好坏直接影响到国家利益和政治声誉。

排查整治工作从今年3月开始,持续3个月,分为企业自查自纠、集中排查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在企业完成自查的基础上,4月上旬,市工信局特邀国家监控化学品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省禁化武履约工作专家史守明对重点企业逐一开展核查,对核查过程发现的问题汇总形成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交由辖市区督促企业整改。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全省禁化武履约能力竞赛,利用全省禁化武履约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建立完善监控化学品企业“一企一档”,确保企业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企业监控化学品管理全面规范。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