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 内容
继续推动化工转型发展 年内再关停企业40家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材料工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部署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本质安全、绿色低碳、层次提升为目标,系统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和产业转型发展,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径,奋力走在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前列。2017年-2020年累计关停化工生产企业578家,生产企业减少了2/3以上。

今年,我市将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科学、系统、务实推动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攻坚战,再关停化工生产企业40家以上,为“美丽江苏”建设做出更大的常州贡献。

一是加大产业转型力度。以现行产业政策为指导,紧扣我市化工产业发展实际,促进具备条件的现有企业转型升级。认定一批符合条件的化工重点监测点,探索科学分级分类管理方式,实行正面和负面清单制度,将危化品企业与一般化工企业分开,将优质企业与管理水平差的企业分开,对负面清单企业严管严控,主动服务好讲诚信、管理水平高、守法意识强的企业,保护好企业发展的积极性。

二是督促企业安全生产。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指导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加强安全生产宣贯,通过“春风行动”“百团进百企”等宣讲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主体责任、机构建设、责任落实、制度建设等方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化工企业隐患整改的项目审批问题,帮助有条件的企业通过整改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三是推进化工园区规范发展。推动化工园区整合园区信息化资源,进一步完善安全、环保、应急救援和公共服务一体化信息管理平台。围绕长江大保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瞄准滨江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高端化、安全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推动化工新材料产业上下游配套、集群化发展,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质效。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