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 内容
“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我市新墙材企业将大有可为
发布日期:2021-04-02  来源:墙体材料和散装水泥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多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煤矸石、粉煤灰、尾矿、工业副产石膏、冶炼渣、建筑垃圾和农作物秸秆等七个品类是资源综合利用重点领域。

我市新墙材企业生产的新墙材产品具有利废种类多、消纳量大等特点,利废中涵盖煤矸石、粉煤灰、尾矿、建筑垃圾等“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多个品类。据统计,2020年我市各类新墙材企业利用各类废弃物257.26万吨,其中大宗固体废弃物:煤矸石23.19万吨,粉煤灰108.91万吨,尾矿35.23万吨,建筑垃圾62.87万吨。

近年来,市工信局积极宣传贯彻绿色发展理念,鼓励引导新墙材生产企业根据不同新墙材产品对原材料、生产工艺、产品性能等不同需求,充分利用各类废弃物,实现资源性原材料替代,既节约了土地资源和保护了生态环境,又促进了循环经济的发展,实现了传统墙材产品的转型升级,推动了新墙材行业的绿色发展。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