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徐新民调研纺织服装产业链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消费品工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新民走访调研了常州天虹伟业纺织有限公司、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和常州老三集团有限公司等纺织服装产业链重点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向企业传达市委、市政府建立市领导挂钩联系优势产业链工作机制的决策部署,并就如何化解行业面临的招工难、原材料涨价、环保压力等共性问题,以及如何推动我市纺织服装产业链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与企业家进行深度交流。

徐新民表示,纺织服装行业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拥有从原料加工、原辅材料供应延伸到成衣制作,已形成了化纤、纺纱、制线、织布、印染、成衣、缝制设备研发及生产等一体化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体系。虽然近几年受贸易战、新疆棉、环保压力等不利因素影响,产业规模逐年萎缩,但产值规模依然位居全省第四,是我市重点打造的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优势产业链之一。

徐新民指出,要围绕提高纺织服装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以创品牌为抓手,以做大做强和提高市场占有率为目标,全力打造一批“链主企业”、“隐形冠军”和知名品牌,促进常州纺织服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推进品牌建设,企业应加强品牌建设,提高品牌产品附加值,扩大品牌影响力;二是坚持“三大一小”经营理念,打造总部经济,抢抓微笑曲线两端;三是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合理利用国际贸易规则,避免汇率波动影响,在“走出去”中实现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培育一批有国际竞争优势的大企业。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事)工委主任季春雷、市工信局副局长薛庆林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