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内容
常州开启“工业设计进千企”首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4  来源:生产服务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3日,由常州市工信局主办,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新北区孟河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工业设计进千企”首场活动——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专场在常州新北区孟河镇开幕。“工业设计进千企”活动旨在落实《江苏省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推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以年度服务1000家制造企业为目标,积极搭建政企桥梁,摸排企业工业设计现状和需求,组织工业设计专家学者,开展交流学习、政策咨询、问题诊断、对接服务等,为制造企业提供工业设计个性化解决方案。

在活动中,来自南汽研究院工业设计中心的高级经理赵斌和来自江苏省模具行业协会的高工邓卫国分别作了《汽摩产业工业设计》、《国内汽车零件产业的发展状况及模具新技术的发展趋势》专题授课,并与参会企业家代表做了热烈的问答互动;市、区工信局对工业设计中心申报相关政策做了宣讲解读;与会代表参观了常州市怡江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的产品展示厅,考察学习了怡江的企业发展历程、工业设计经典产品以及企业工业设计发展经历。在随后的对接活动中,与会专家学者和近百名企业家代表就提高工业设计认识、加强工业设计中心建设、加大工业设计投入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研讨,当场达成10余个合作意向。

市工信局张志强副局长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工业设计进千企”专题活动的开展,为企业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开展工业设计合作创造了机会,权威政策解读为企业精准推进工业设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工业设计作为制造业创新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为制造业产品植入更高品质、更多价值,要综合应用新工艺、新模式,解决制造业短板领域设计问题,以设计创新推动质量变革和效率提升。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以开展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工作为契机,引导工业企业加大设计创新投入,持续提升企业设计服务能力。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