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法规 >> 政策解读 >> 内容
《市政府关于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意见》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市政府关于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我市将抢抓集成电路新一轮发展机遇,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打造工业智造明星城。

《意见》共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明确了主要目标。到2025年,全市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集成电路产业链企业达到100家以上。集成电路研发能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产业链部份环节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批集成电路骨干企业成长为行业领军企业。核心芯片设计水平争取进入国内先进行列,封装和测试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化合物半导体材料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第二部分列出了重点任务。包括大力发展集成电路设计业、重点发展特定集成电路制造业、着力做强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业、加快发展关键设备和材料、促进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发展、大力招引集成电路企业和项目和加强集成电路服务平台建设等7个方面任务。

第三部分制订了保障措施。包括成立常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专家委员会。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出台《常州市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设立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基金,引导银行业、担保业等金融机构加大对集成电路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引进集成电路相关领域掌握重大科技成果、核心技术和项目的高层次、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鼓励高校开展集成电路专业人才培养。强化服务保障意识,为我市集成电路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保护集成电路企业技术研发成果。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