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内容
市工信局开展民爆和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回头看”行动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和要求,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彻底消除隐患、解决突出安全问题,按照市民爆、船舶修造两个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工作计划,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市工信局认真组织开展全市民爆、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工信局下发了民爆、船舶修造两个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排查重点、排查范围、检查方式、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成立了以市工信局分管领导为组长,市工信局和辖市区负责民爆、船舶修造人员为成员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隐患排查“回头看”工作组。下设民爆、船舶修造两个专家组,共邀请专家4人,其中市外2人。

二是全过程检查。专家组对民爆企业进行全面诊断和检查工艺流程、操作规程、生产设施设备、监视和控制系统、现场管理以及仓储管理过程等,包括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编制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清单、提出安全意见建议等,形成“一企一策”整改报告。船舶修造企业重点检查专项整治以来,各级安全生产检查及企业自查排查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排查新的问题隐患,编制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清单,并督促限期整改。

三是注重整治实效。从检查的情况看,总体状况较好,各企业重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对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各级检查提出的隐患均认真落实整改。本次检查共发现民爆企业问题隐患9项、船舶修造企业问题隐患34项,均当场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并及时反馈隐患清单,并进行整改指导,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年内完成整改,实施闭环管理。同时,要求企业完善管控措施,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企业生产、销售安全。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