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内容
市工信局做好国庆中秋假期民爆和船舶修造企业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省工信厅、省国防科工办和市安委会有关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精神,市工信局高度重视民爆和船舶修造行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开展安全监管、检查、监测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生产经营安全。

一是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9月23日,市工信局发文部署全市民爆、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节前检查工作。配合省工信厅检查组进行民爆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出一批一般隐患,及时反馈企业督促限时整改,并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严格要求。组织开展船舶修造企业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要求辖市区工信系统对全部船舶修造企业进行检查,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老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回头看”,实施闭环管理;排查出一批新的问题隐患,督促及时整改。同时,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切实做好责任到位、保障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10月2日、3日先后接到省国防科工办、省工信厅有关做好民爆、船舶修造行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后,我局及时传达至辖市区工信系统和相关企业,要求严格执行。民爆行业中,1家民爆物品销售企业于10月2日及时封库,全面停止销售和配送服务,并加强库区24小时安全值守;1家小品种民爆产品生产企业节日期间正常生产,按要求专门成立了公司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小组,对生产、库房等现场进行监督检查。各民爆企业每日上报生产及安全情况,节日期间全市民爆行业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对于船舶修造企业,组织辖市区工信系统督促企业对重要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不细致、危险作业审批管理不规范、禁火区内易燃物清理不及时、特种设备日常检查维护不全面、生产作业现场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排查。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对排查和节前安全检查中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明确整改责任人及时限,并明确要求进一步严格落实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涂装作业等危险作业审批制度,辖市区工信系统还抽查了部分企业安全生产。节日期间全市船舶修造行业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