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内容
市工信局举办全市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和安全生产管理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31  来源: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省“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工作部署,结合市工信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工作安排,为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行业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8月27日,市工信局举办全市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和安全生产管理培训活动。

宣讲会上,市工信局主讲人员分享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站位”的学习体会,分析了我市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当前面临的形势,对推进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作了进一步部署,对监管部门强化监管责任、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加强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管理培训中,安全生产管理专家依据《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并结合省安委会制定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和我市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实际,就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作了详细解读和辅导,对船舶修造企业常见的安全隐患案例进行剖析并提出解决方案。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宣讲和培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措施,为我市船舶修造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市工信局相关处室人员、各辖市(区)工信系统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全市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和安全员等共70余人参加了宣讲和培训活动。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