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 内容
我市开展中小企业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1  来源:中小企业促进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落实吴政隆省长关于抓好惠企政策落实的批示要求,根据省工信厅通知要求,近期,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成员单位认真开展政策落实评估分析,重点围绕今年以来应对疫情国家、省、市出台的惠企政策,评估分析减税降费、稳岗就业、金融支持、服务保障等各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经济在巨大困难挑战中稳住基本盘、呈现稳定恢复增长态势。1-1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创今年新高,列苏南第二、全省第四。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3%,较1-10月提升1个百分点。工业用电量3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增速高于全省平均2.9个百分点,位列苏南第一。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5.17亿元,同比增收25.25亿元,增长4.8%。

下阶段,我市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媒体、政企通公众号、重点企业服务微信群、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及时向企业宣传解读各类惠企政策,提升政策的知晓率和推送的精准度,实现企业与惠企政策的有效匹配。(二)继续加强跟踪服务。对重点企业、纳税大户和产业链关键企业要主动靠前服务,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全面享受政策扶持。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及时了解企业运行状况,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三)继续加强政策落实。提高政策的精细化水平,抓紧落实和完善已出台的政策措施,抓紧制定相关的实施细则和具体方法。根据“六稳”“六保”工作新要求,加强产业、财税、金融、民生等各方面政策的协调配合,打好组合拳,切实形成政策合力。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