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两家企业再获中国工业“奥斯卡大奖”
发布日期:2020-12-2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12月27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在200多个参评企业中,常州有两家企业斩获大奖。

发布会传来喜讯:来自常州的中天钢铁集团获得中国工业大奖;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提名奖。

仅今年上半年,中天钢铁集团就研发新品37项,提前布局了“5G+工业互联网”建设,总投资1000亿元的绿色精品钢示范工程也于今年8月开工。武进不锈是国内最大的工业用不锈钢管制造商之一、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武进不锈为能源行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等各领域提供不锈钢及特种合金无缝管、焊接管和管件、法兰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被誉为中国工业“奥斯卡”,是我国工业领域的最高奖。大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获奖者皆为“中国制造”标杆企业。今年经过优中选优,全国共有16家企业以及14个项目荣登榜单。中国工业大奖获奖企业中,不乏“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天钢铁此次摘得中国工业大奖企业奖“含金量”十足。

至此,常州拥有四项中国工业大奖和三项提名奖,成为全国地级市中获奖最多的城市。

往届获奖名单

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获得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项目奖;

江苏旷达汽车织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获评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

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项目提名奖。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