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社科院和北大研究院来常调研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09  来源: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和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两家科研院所来常州调研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交流探索产学研合作、科学成果转化等具体事宜。市工信局副局长宗纲、市集成电路办陪同调研。

12月2日和3日,社科院一行围绕重大调研项目“我国智能芯片产业链布局与产业安全调研”课题,分别走访了银河世纪微电子、维普电子、国科微和深兰研究院,专题调研我市集成电路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市场竞争地位及未来发展规划。

12月4日,北大物联网研究中心一行先后参观了三晶工业园展厅,实地走访了赛腾机电和精纳电机,交流研讨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电机行业企业芯片应用情况和产业人才培养经验,寻求产学研合作和科学成果转化。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主要研究低功耗微处理器芯片、物联网人工智能芯片、医疗微纳集成系统、智能感知芯片等方向。目前已量产2颗8-bit MCU芯片,主要用于仪表盘、消费类产品、液晶显示应用等领域。正在研发2款芯片,预计明年将实现量产。

座谈交流中,宗纲表示,今年我市成立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已出台了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意见和若干政策。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关键要有优质项目资源,对引进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领域优势企业和重大项目,要实行“一企一策”,加大支持力度。常州将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大力发展设计业,做大做强封测业,重点围绕砷化镓、磷化铟、氮化镓、碳化硅等化合物半导体核心技术,加快实现我市集成电路产业“换道超车”。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