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我市铸造及热处理行业智能制造诊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装备工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9日,市工信局、机械总院以及相关协会联合开展的针对铸造及热处理行业的智能制造诊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诊断我市铸造企业19家,热处理企业8家,累计指导企业新厂区、新车间或新产线智能化建设7家,解决多项企业智能制造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瓶颈问题,多家企业表示要加大智能制造技改投入,实行设备升级联网、数字化管理和机器换人等一系列举措,营造智能、环保、安全的生产环境,同时本次活动也发现了一批智能制造基础好,有望培育成为行业新标杆的企业,为以后服务工作打下基础。

铸造和热处理都是工业生产中重要的基础行业,在航空航天、汽车、农业机械、高端机床等领域起重要作用。目前,我市铸造和热处理行业仍面临生产环境差、管理理念落后、生产效率低、产品附加值小、资源能源浪费大、劳动力短缺等诸多突出问题,已成为制约我市装备制造业发展的瓶颈。通过本次诊断活动,为企业灌输智能化发展理念,帮助企业识别智能化升级中的短板与痛点,对企业智能制造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点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有利于我市铸造及热处理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下阶段,市工信局将把本次诊断活动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复制到其他行业,继续大力推动我市十大产业集群培育工作。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