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集成电路办召开第三代半导体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04  来源: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加强企业合作交流,9月2日上午,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办公室组织召开常州市第三代半导体企业座谈会,各辖市(区)工信部门、各产业链上下游及终端应用企业主要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市集成电路办负责同志对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作专题介绍,着重介绍了第三代半导体的产业发展现状、目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发展方向。与会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经营情况、发展规划,并就如何发展我市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表了意见。企业家们一致认为,我市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恰逢其时”,能够对我市产业升级起到较强的推动作用,希望政府能够在搭建平台、吸引人才、出台政策上予以倾斜支持。

作为新一代半导体,第三代半导体必定是支撑新一代移动通信、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能源互联网等产业自主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点核心材料和电子元器件。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是我市重点培育发展的新兴产业,我市在碳化硅、氮化镓等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均有涉及,其中有8家企业涉及碳化硅电力电子器件的设计和封装测试,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具有较大发展空间。下一步,建议通过组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创新联盟、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筹建创新中心等方式,形成产业合力,共同解决产业技术难题,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做大做强全市第三代半导体产业。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